念念在养仓鼠

乙女小甜饼~花亦山&时绘~尊重他人喜好但出警tag者拉黑立删不解释

[文司宥不妙屋]一碗甜汤引发的连锁反应

设定:你x文司宥x凌晏如x步夜(友情客串)

最近,你频繁出入文司宥的小屋。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……一日,被凌晏如撞见……结果事情愈演愈烈……

如有OOC见谅

------


[关于一碗甜汤]


一日,你又如往常一样,亲自下厨,为你的霁月先生熬汤。


端出来的时候,还冒着热气,你暗暗想着:希望霁月先生喝了这甜汤,心情会变好一些。


可你刚走了几步,就撞见了你的云心先生,身后还跟着步夜,似是有什么急事要谈。


“走这么急做什么?你这是——又轮到你照顾他了?”


见云心先生这样问你,你倒也没多想,就点了点头。


“嗯,我刚做了些甜汤,想趁热送去。”


云心先生不置可否地略一点头,看向你,说道:


“你倒有心。”


说完,便离开了。


“嗯?今天是怎么了?你惹首辅大人生气了?”


你见步夜尚未离开,就以为是步夜说了什么话,惹云心先生不快。


步夜则抿嘴笑了笑,顾左右而言他。


“郡主,你可知,这宣京可瞧不见大海啊。若郡主有此念,别的地方在下不敢妄言,这宣京定是容不下的。还望你早下决断。”


你听得一头雾水,继而又问:


“若有此念?容不下?少卿大人还是直言吧……”


步夜却摇了摇头,叹道:


“如此看来,郡主尚无此念。是在下想多了,但——如若哪日郡主想明白了,还请将在下也加进来。”


说完,步夜朝你拱手揖礼,没等你回应什么,就快步跟上了云心先生的脚步。


真是莫名其妙,你叹了口气,端着烫送去了文司宥的小屋。



[关于一碗辣汤]


直到那日夜半时分,你睡不着,翻来覆去。


想起了白天的事情,突然就福至心灵!


“对啊!霁月先生是我的先生,云心先生也是啊!我确实是顾此失彼,没有一碗水端平,才惹得云心先生不快。”


“明日,我给云心先生做辣汤!”


你确实是个行动派。


第二天,天刚亮,你就开始准备所需的食材。


快要中午的时候,你将霁月先生的甜汤和云心先生的辣汤都盛到碗中,打算分别送过去。


就在这时,步夜突然又晃到你面前。


调笑你是真的“两碗汤端平”。


你没好气地瞟他一眼,便匆匆拿了汤,先往文司宥的小屋走。


为什么不先给云心先生送汤呢?


这不是你瞧见步夜来了,怕是还有要事要商谈,你去打扰不合时宜。


来到文司宥的小屋。


你像往常一样打算为他舀起来。


可这次,你的霁月先生却打断了你。


“花家主,这次,让我来自己试试吧。”


你点头应下,手却早已放到了他身前,怕汤洒到他身上。


万万没想到,除了刚开始,文司宥将汤匙放到嘴边,愣了一下,后面喝得倒还顺利。


可就在你收拾完汤碗汤勺,打算离开的时候,一直沉默不语的霁月先生突然开了口。


“没想到,你的辣汤也做得如此美味。”


!!!


完蛋了!


这是你的第一反应。


可他后面一句,更是让你左右为难。


“据文某所知,首辅大人嗜辣……不过,花家主的辣汤,汤如其人,也忒温润了些,对惯用辣椒的人来说,稍显平淡。而文某用,倒是辣的恰到好处。”


“……谢谢霁月先生给我台阶下。”


你听霁月先生这样说,顿觉他是个好人,既不拆穿你的马虎之举,还提示了你,若是给云心先生喝,还得再重口一些。


“无妨。文某何时给你台阶下了?平心而论罢了。”


霁月先生对你露出一抹难得的笑容,你也跟着笑了起来。不再想其他。




[关于凌府开销]


也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想的,突然就想起来,不能浪费粮食。


鬼使神差般地,你又带着那甜汤来到了云心先生的书房。


当你意识到自己的这般举动时,已经走到了他的书桌旁。


为时已晚,你暗暗叹道。


偏巧,这步夜也还没走,又开始用眼神打量你。


他的目光中带着戏谑,你只好选择视而不见。


云心先生打开碗盖,看到了那甜汤。


还没尝,便对着步夜说道:


“近日府上账房先生提到一事,我正无解,如今想来,却能猜出一二。”


“不知账房所提何事?”


云心先生将目光又转而投向你,说道:


“冰糖和桂花的开销似乎多了不少。”


你身躯一震,似乎听出了云心先生的话外音。


可还没等你说什么,步夜却露出狐狸般的笑容。


“大人,在下以为,不日这账房先生又该叹道,这辣椒的开销也会大上许多呢。”


你观察到,云心先生手里拿汤匙的动作瞬间一滞,随后他黑着脸瞥了一眼步夜,沉声问道:


“今日你看起来很是清闲,不如我再为你安排些别的吧?”



[关于郡主的婉拒]


“今天真是不顺的一天。”


你感叹道。


傍晚,你独自用完晚膳,去院子里逛了逛,便打算回房间休息。


可就在这时,一左一右来了两位小厮,将你围在中间,十分尴尬。


左边来的小厮说:


“郡主,我们大人说是新得了个奇巧的残局,请您过去一起瞧瞧。”


右边来的小厮说:


“文先生那边,也请花家主过去呢!说是,想要外出听听烟花的声音。”


可你却想,今日可能黄历不好,诸事不宜,便推说自己身子不适,婉拒了两方的好意,自己径直回了屋。


门都忘记锁,你便窝在被子中休息,手里还拿着风月荷间集在偷偷看。


正看到精彩的部分时,外面却传来了说话声。


你惊得立刻将那书藏到了被子中,可后来又一想,不对啊,这不是在书院了,你堂堂花家主,想看什么不行,就又打算拿出来看。


可就在这时,门突然被推开。


随之而来的,居然是两位先生的声音!


霁月先生说:“门都未锁,想是真的病了呢。”


云心先生说:“不一定,她儿时便马虎些,装病也是有的。文先生身体尚未康复,不若这探病的事情就交给本官吧。毕竟也是她的西席,照看她是惯了的。”


随后,你还想听什么,却发现屋内除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便再无一人说话。


你不想承认自己说谎,无奈之下,便只能头对着墙,侧着身子装睡。


想等他们主动离开。


可你等了不知多久,这二人既没有说话,也没有离开,沉默得有些可怕。


终于,紧闭双眼的你,感觉到一只手在轻轻抚上你的额头。


云心先生说:“不烧,尚且没事。”


霁月先生说:“既如此,我二人便都回去吧,别打扰云中休息了。”


就是就是!你觉得霁月先生说得在理啊。


哎,不对,他平日都叫你花家主,怎么在旁人面前却只叫你云中呢?


百思不得其解的你,在听到云心先生的回应后,瞬间高兴不起来了。


云心先生说:“嗯,文先生回去吧。我为她值夜就好。”


???什么情况,说得好像你这么一个大活人得了什么重症一样,甚至还需要堂堂当朝首府为你值夜?


这下好了,霁月先生也不走了。


渐渐地,你发现两人开始“口弈围棋”……


据你所知,自古这“盲棋”都只是传闻,就没有哪位高手能将“盲棋”下到分出胜负的。


可你听这两人的架势,似乎杠上了一般。


谁都不肯服输,这让你欲哭无泪。




[关于打不过就加入]


渐渐地,你的手、脚、腿都因为需要保持一个姿势而变得异常难受。


说白了,就是麻了。


再也忍受不了了!


你一咬牙,噌地一下坐起了身。


可刚一坐起身,你本来想说的那些赶他们出去的豪言壮语便瞬间飞到了九霄云外。


“要不,加我一个……”


打不过,你就加入。这是你第一时间想到的馊主意。


你本以为云心先生会用一句“胡闹”结束这场闹剧。


又或者,霁月先生会帮你说上几句,大家就都各回各屋,各睡各觉。


结果却是万万没想到的,这两位先生竟异口同声地同意了。


于是,口弈围棋变成了手谈跳棋,而你和云心先生则轮流当霁月先生的眼睛……


一局、两局、三局……七七四十九局……


不知道下了多少局,基本都是你在赢。


你也不知道,为什么这俩人如此心不在焉,却还是要坚持将这游戏玩到大天亮。


最后一局的时候,还是霁月先生的小厮寻他来的,说是会诊的医师要来请脉,才不得已结束。


临了,你叹了口气。


云心先生发现了,并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你越想越气,却又不好发作,只得说道:“赢了这么多局,都没个彩头,好像心里少了点什么一样。”


云心先生却说:“无妨。我许你一样东西,你便可着我凌府挑,看上什么东西,便拿吧。”


“真的?”你面露喜色,却还是想要确认一下。


“我可不像别人,我何时诓骗过你?”


云心先生说着话,似乎又有要挑起火药味的意思。


这时候,正要起身的霁月先生又坐下了。


“文某也输给你了,可如今文某孑然一身,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许给花家主当彩头,不若你看我——”


还没等霁月先生说完。


云心先生重重咳了几下,继而又说道:


“咳,两件!来者即是客,我代文先生这个客人赔给你就是。你且去挑选吧。”


忽然之间,你觉得虽然没睡觉,但却神清气爽了不少。


你在心里暗暗感叹,这夜熬得真值,这棋下得真美!




[关于两件都要]


倒也不是担心云心先生反悔。


只是这凌府中确实有你看上的东西。


彼时,你正开开心心地抱着那两样东西从云心先生的书房出来。


好巧不巧,又碰见了步夜。


“你最近是不是真的很闲?”


你问道。


“这不是,我也被下令要谨言慎行了嘛。现在的时局,在下想忙也忙不得啊!”


步夜看到你怀中的两件贵重物品,轻笑出声。


“没想到郡主这般爱财。”


“你不知道,我是凭本事赚钱,自然两件都要。”


你解释道。


“哦,我知道。三人彻夜作乐那晚的事,能同时摆平那两人,郡主确实有些手段。”


……步夜这话,说得十分阴阳怪气。


“不跟你多说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你不愿再理他,转身便要离开。


可就在这时,身后有传来一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
步夜说——


“在下忌讳少,若日后郡主厌弃了那二人,也可稍稍将目光向在下投送一二。”


评论(19)
热度(784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在养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