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在养仓鼠

乙女小甜饼~花亦山&时绘~尊重他人喜好但出警tag者拉黑立删不解释

[花家兄妹同款借口]郡郡我啊,都是男人们带坏的

设定:你xall(全员欢乐向)

寒江一行,你与哥哥开心团聚。由于你们总是待在一起,你慢慢将哥哥的某个十分好用的套路,学了个十足十……可在用于实践的路上,却生出了颇多啼笑皆非的周折……

*轻微乙女


-------



[如果哥哥有什么不是,都是他带的]


“哥!你、你怎么从这里出来啊?”


某日,你路过牌馆,突然见自家哥哥正揣着一大袋筹码从里面走出,一脸春风得意的样子。


你心下了然,便知你哥又不务正业去了。


你哥花忱则身子一僵。


被你吓得,连刚迈出去的大长腿,都无处安放。


正在他不知该如何向你解释时,突然发现了跟在你身后,鬼鬼祟祟的玉泽。


“玉泽啊,叫你平日里总是对我妹图谋不轨!那便替我挡个枪吧!”


你哥瞬间福至心灵,寻到了为自己开脱之词。


“小妹,都是他!如果哥哥有什么不是,都是他带的!”


沿着你哥手指的方向望去,你果然看见了经常与你哥一起放浪形骸的玉泽。


于是乎,你用气呼呼的眼神瞪向玉泽。


“嗯?怎么了乖徒?这样看着为师作甚?”


“你说呢?玉、先、生!”


原本还搞不清楚状况的玉泽,目光流转,在你和花忱身上逡巡了一圈,心中很快有了计较。


意料之外,玉泽竟直接向你道了歉。


“我错了,乖徒!走,跟为师回碧水楼,到为师房中,是煮奶茶还是做别的什么,我都应下,给你赔罪可好?”


说着,还向你露出春风和煦的笑容。


都说美色误人,你也未能免俗。


你只是贪看了一会儿,晃了神,便半推半就,由着玉泽揽着你的肩膀,快步将你从花忱身边带走了。


这“以退为进”的精妙之处,玉泽早在明雍时就同你讲过,只怪你竟全都浑忘了。




[有样学样]


再次回到明雍,你最后一次参加书院的庆典。


为了给你们这群即将离开的学子一些念想,学院答应你们可以带些农植课的种子走,将它们播撒到大景各地,也算得上是一种传承。


除了蓝花楹的种子外,你还偷偷拿了很多小米辣椒的籽,想着宣京的某位大人可能会喜欢。


不巧,却被司业逮了个正着。


“慢着!我说,这位花学子,你家竟落魄到要从书院揩油的地步了?拿那么多辣椒籽,怎么着?想回南塘发家致富啊?”


你被司业说得哑口无言。


可就在你不知该如何是好时,你竟想起了你哥的开脱之词。


也是巧了,你一转头,又看到青隐师兄抱着一筐荔枝种子正匆匆经过,还向你比了个噤声的动作,想让你帮他保密。


你冲青隐眨眨眼,又摇摇头。


只好得罪师兄啦!


你心中愧疚着,可脸上却装得很是无辜。


“司业,你瞧师兄!学生若是有什么不是,都是师兄带的!”


不出所料,司业顺着你手指的方向,发现了一脸震惊的青隐。


“你,你也站住!你更离谱!你拿那么多荔枝种子做什么?!”


趁着司业转身抓师兄的功夫,你赶忙将辣椒籽揣在怀中,脚底抹油般地跑开了。


“我哥这一招是真好使!”你在心里默默感叹着,殊不知,你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。




[你大爷的(不是)]


学院庆典结束后,本想直接回南塘的你,恰巧碰到了宣连隐。


他说大公主一直想再见你一面。


思索再三,你还是决定去见她。


可万万没想到的是,大公主请你吃了烤肉后,又像从前一般,邀你同她操练。


你以为,只是点到为止。


可大公主却真刀真枪跟你对打起来。


突然,你一个没注意,便让大公主占了上风。


眼看着她的枪就要突刺过来。


幸好你防御得当,才幸免于难。


这次,轮到你进攻了!你看准对方一个破绽,猛然起势!


“你大爷的!”


随着你一声怒喝,你的剑直指大公主咽喉。


而你再低头一瞧,大公主的长枪,也差点就要碰到你的腰腹。


“平局!”


随着校场侍卫的最终判定落下,你和大公主都气喘吁吁地看着对方。


但此刻,你还未意识到危险的临近。


“花云中,还记得你刚才对本宫说了什么吗?”


大公主有些玩味地看着你,不怒自威。


你刚顺了气,大脑正缺氧呢,哪还想得起来刚刚自己说了什么话。


“想不起来不要紧,本宫提醒你。”


“你大爷的,这句话,从哪学的?怎么去外面转了一圈,就变得如此粗鄙了?”


!!!


你这才反应过来,你这是大不敬啊!


趁着大公主尚未真的发火,你赶忙道歉。


可大公主似乎不想这么简单就原谅你。


她甚至还对你说教。


“虽然本宫也算不得什么淑女吧,但也知道出门在外,这嘴上要有把门的,不能什么话都随便溜出来,你说是吧?”


“是、是、是!”


“再者,举止谈吐都彰显身份,你花家好歹也算是世家,平日里,你的兄长、你的先生,连这最基本的都没教过你?”


“是、是、是!”


“嗯?”


“啊、不是、不是!”


“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本宫训话?说起来,好像那个凌晏如便是你的开蒙先生,唉,什么人教什么学生,这也难怪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,你不同意本宫所说?”


“不敢。云中若是有什么不是,都是首辅大人带的……大概。”


“此话当真?”


“当真……那句‘你大爷的’,确实是首辅大人战斗时所说……我只是听多了,便也学会了……”


“呵,这倒是有趣了,改日上朝,本宫便据此会他一会。”


完了,你只觉事情会被闹大……




[都赖我哥]


你是真怕事情会被闹大,所以便灰溜溜地跑回了寒江,这里毕竟有你哥和玉泽护着你。


可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
这不,没过几天安生日子,凌晏如便来了寒江。


明面上,他是来给寒江送新政的治理方针的。


但这暗地里,你也不知道你的云心先生到底打的什么注意。


直到你躲在议事厅屏风后,在玉泽的默许下,偷听凌晏如述说新政纲要之时……


“出来吧,人都走了。这里只剩你我。”


暴露形迹的你,只得磨磨蹭蹭探出了一个脑袋。


“云心先生,好巧啊……”


你勉强对他笑着,却见他喜怒不形于色。


“不巧。我找你有事。出来说话。”


你只得乖巧地走到他身前,强装镇定。


“此前,我说的是,你大意了。并非你所想的那样。下次再见宣照,你也好向她解释一番。”


“嗯……云心先生,那个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鲜少见你对我也如此生分。”


“您不怪我吗?……让您被大公主误会,学生终日寝食难安……”


云心先生了然一笑,到让你想起了从前在南塘的一些旧日时光。


“无妨,我与她本就无甚交情,何须介怀。同样,你若还自认是我的学生,亦无需惧她。”


你点头如捣蒜。


“先生说的极是。云心先生,您此刻若无事,学生陪您逛一逛这寒江城可好?学生知道好几家辣子做得极好的店铺呢!”


“你如今倒是殷勤,这又是跟谁学是?”


“啊?学生若有什么不是,都是兄长带的!”


“莫要胡言。走吧,就按你说的,去看一看现在的寒江。”


看着你和凌晏如有说有笑地走出议事厅,花忱同玉泽蹲在窗下,心有戚戚。


“呵,听见没,都是你带的。”


玉泽幸灾乐祸起来。


“听见了,听见了。那又怎样?我自己一个人的小妹,我自己宠,关你们这些外人什么事?”


花忱一脸不屑。


玉泽则拍了拍花忱的肩膀,高深莫测地说道:


“据我说知,对她好的,和想对她好的,可不止你一个人呢。”



彩蛋是【你偷看香艳的话本被抓包,你哥和玉泽的不同反应……】



评论(13)
热度(1098)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在养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