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在养仓鼠

乙女小甜饼~花亦山&时绘~尊重他人喜好但出警tag者拉黑立删不解释

[时绘帝国] 星提失忆日志(副官记录的黑历史版本)

设定:星提x你

背景:完成一次收割任务后,星提暂时失忆了。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,却比以往都更难缠,真的太奇怪了……


*轻松搞活向

*甜饼无刀

*对话体


------


[关于症状]


守了一天一夜后,星提终于睁开了眼睛。可你等来的却是对方一句陌生的——“你是谁?”


意识到问题严重性,你赶忙叫来了医疗官进行会诊,却得到了“提督阁下可能暂时失忆了”这样的诊断结论。


身为副官的你,秉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,只好硬着头皮进入医疗舱将病情告知当事人。


于是,有了以下对话:


你:“先生你先冷静一点,我呢,是你的副官。据医疗官所说,你的神经受到了污染,暂时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,不过没什么大事,以你的身体素质,就算不介入治疗,很快也能恢复。”


星提:“嗯?我失忆了?”


你:“是啊,不信的话,要不试一试?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?”


星提:“……该死,脑子一片空白,什么都想不起来。你发现了吗?我竟然失忆了!”


你:“……失不忆失忆的咱先不说,要不,先生你再去查查脑子吧?”


星提:“也对,确实应该查查我到底得了什么病。”


你:“……都说两遍了,失忆症。”


星提:“……那我至少要知道我是怎么得的?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收割S-B-4141星球的时候,你的神经受到了污染,暂时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,不过没什么大事,很快就会恢复了。(保持职业假笑)”


星提:“……哦,那这应该叫失忆症吧?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是呢。(假笑都快绷不住了)”


星提:“那我怎么恢复呢?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以你的身体素质!就算不介入治疗!很快也能恢复!!!(有被气到)”


星提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没招你惹你吧?你既然是我的副官,态度怎么这么恶劣啊?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我的建议是,在你问这些问题之前,还是再查查脑子吧。”




[关于驾驶星舰]


第二天一大早,你带着失忆的星提走出医疗基地,准备带他回帝国参加重要的高层会议。


你:“早上好,先生,有恢复一点记忆吗?”


星提:“这不是我的副官小姐嘛,当然,一切都记忆犹新。”


你:“……说谎话还这么自信的嘛。为了保险起见,还是我来开星舰吧,你去那边坐副驾驶。”


星提:“不行,副官才坐副驾驶,你往那边挪一挪。”


你:“幼稚。”


星提:“呵,随你怎么说。”


为星提让出驾驶位置后……


你:“先生,快!跟上前面那艘星舰!”


星提:“嗯。我们现在是在执行追踪任务吗?这么大张旗鼓跟在后面,是不是太轻敌了?”


你:“……先生,你清醒一点,我们现在回帝国开会,怕你失忆不认路,所以才要跟着别人的星舰走。”


星提:“哦,那为什么不是你来开?你不是为我服务的副官吗?为什么对我指手画脚?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都说了,让你去查查脑子。”


一星时后(帝国的时间),路程过半……


星提:“……(偷瞄你ing)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(注意到一股视线,忍了)”


星提:“……(偷瞄你ing+1)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(还是忍了)”


星提:“……(偷瞄你ing+2)”


你:“………………先生,有话直说。”


星提:“你看起来无精打采的,就像只……病猫一样。(对了,猫是什么东西来着?怎么会被我脱口而出?)”


你:“……睡眠不足。”


星提:“怎么?昨晚你没睡觉?”


你:“……不关你事。(岂止昨晚?!先是怕你死翘翘守了你一天一夜,昨晚又代你处理了一夜紧急事务!)”


星提:“换一下,我来开。”


你:“嗯?”


星提:“不就是跟着前面的星舰走吗?简单。你,现在去睡觉,这是命令。”




[关于帝国会议]


大概是由于肌肉记忆的缘故,在驾驶星舰这件事情上,星提居然没有“翻车”。


不过此时此刻,已经来不及你细想什么了,因为当你们到达帝国主星时,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。


昨日,通过对其他同僚的旁敲侧击,其实你已经打探到了主要会议内容。


其一,S-B-4141星球被收割后,那里被帝国划为奴役区,需要任命一位奴役所长官,长期驻守并监管那里。


其二,星提失忆的消息不胫而走,许多平日里针对他的帝国人都想要“推举”他去当那个奴役所长官。


大家都心知肚明,收割后的S-B-4141星球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无论谁去那里,都相当于被下放。


其实如果那帮人只是单纯地想要整整星提,你大可不必这么在意,毕竟你也想看看他偶尔吃瘪的样子。


可最要命的是,有些人醉翁之意不在酒,他们在乎的是星提手握的帝国人才训练官一职,毕竟那可是将有实力的新人纳入自己麾下并壮大羽翼的捷径。


思及此处,为了避免失忆的星提被骗,你偷偷将他身上代表权力与地位的勋章统统取下,藏在了自己的虚拟仓中。


毕竟没了勋章,这职权一时半会儿也交不出去,能帮他挡一时是一时吧!


抱着这样的想法,你带星提在帝国高层会议室内成功苟了半个星时。


然而,最不希望的事情还是发生了——


帝国军官1:“我推荐星之提督大人去S-B-4141星球,您既然失忆了,也不方便为帝国效力,还不如去那边养老呢。”


帝国军官2:“复议。顺便请星之提督大人交出现有的职权,让有能力的人接替。”


你:(刚起身准备怼回去,就被星提按住)


星提:“可以,要怎么做?”


你:(被星提捂住嘴)


帝国军官3:“还请您先交出勋章。”


你:(掐了一下星提,让他因吃痛而放开了你)“可惜啊,勋章好像落在星舰上了,而且先生很快就会恢复记忆了,此事不急于一时。”


星提:(对你耳语)“你是不是脑子才有问题?不是刚被你拿走放入你的虚拟仓了吗?我的终端都有提醒!”


天啊,鬼知道什么时候你被鬼迷心窍,为了白嫖他的仓库容量,而同意了跟星提共用一个虚拟仓的!


更糟糕的是,你居然习惯成自然,全然忘记这回事了。


星提:(从虚拟仓中拿出自己的勋章,甚至还得意地晃了晃)“谁想要?帝国规矩,那就凭实力来抢吧,反正失忆的我下手没轻没重,要是少胳膊少腿了,可别怪我。”


帝国军官2:“我看这位副官小姐刚才说得对,此事不急于一时。”


帝国军官3:“对对对,不急不急,勋章您还是收好吧!”


帝国军官1:“……没错,此事再议,再议。”




[关于命令]


五日过去了,星提依旧没有恢复记忆的迹象,于是在你的提议下,又返回了医疗舱,向医疗官询问情况。


在等待检查的时候,星提赖在独立休息室内,一点都不像有病的人,却对你吆五喝六。


星提:“渴了,出去给我倒杯水来。”


你:“先生,你自己没长手吗?”


星提:“热了,出去把室温调低一些。”


你:“先生,遥控设备就在你的床头。”


星提:“困了,出去把光线调暗。”


你:“先生,你把帽子拉下来盖脸上最方便。”


星提:“……你、”


你:“先生,相信我,你只是失忆了,并不是失去所有行动能力。”


星提:“………………非要我直说吗?”


你:“?”


星提:“我要换检查服了。”


你:“哦,换吧。”


星提:“这你都不出去?”


你:“……?”


星提:“咳,我是说我要脱衣服了。”


你:“脱吧,你什么样我没见过?”


星提:“???”




[关于更换副官]


从医疗舱结束检查后,星提觉得自己的脊背一直在冒凉气。


明明是我的下属,小命都被捏在我的手里,对我不恭不敬不说,还一点都不把我当外人……星提在心里打了好几个问号,却始终由于失忆的原因,得到不任何答案。


这样下去,说不定有些危险呢……


星提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决定打开终端,申请更换一个更加“正常”一些副官。


系统:“请说出你所需要的人选需求。”


星提:“至少得跟她一样,是个旅者,而且攻击力要强一些的。”


系统:“抱歉,当前条件下,可支配人选数量为0。”


星提:“那就……旅者,防御力强一些。”


系统:“抱歉,当前条件下,可支配人选数量为0。”


星提:“哼,既如此,要个既聪明又坚强性格又好的旅者吧。”


系统:“抱歉,当前条件下,可支配人选数量为0。”


星提:“这么简单的要求都没有合适人选???该不会是我说的不够具体吧?听好了!我要攻击力强大、防御力最佳、既聪明又坚强性格又好的旅者。”


系统:“抱歉,新副官标准不可与现有副官重复。”


星提:“什么意思?”


你:(阴暗地从星提身后出现)“先生,听不懂吗?要不要我帮你选选?”


星提:“…………切,大可不必。我现在的副官,挺好,挺好。(没想到这家伙还挺厉害,不,是从前的我眼光真不错啊!)”




[关于新发现]


由于更换副官失败,星提对你更加好奇了。


思来想去,他留意到那日在帝国会议上被你偷藏勋章的事情,不禁自言自语起来。


“这家伙居然跟我共用虚拟仓……总觉得不是一般副官那么简单。”


下意识打开虚拟仓,他发现了一个名为“SB才打开看”的文件夹,创建人就是他自己。


……手指轻轻抖动了几下,星提点开了其中一个子文件合集。


里面全是你的照片,笑着的、生气的、面无表情的、战斗的、吃饭的……甚至还有睡着的侧颜。


“该不会我失忆前一直在找副官的把柄吧……不然拍那么多照片做什么?……但是你别说,我这抓拍技术还挺好。”


默默关掉照片,他又转而打开了另一个名为“备忘录”的文件。


“用了会让她傻笑的东西、用了会让她生气的东西、找不到她时可以定位的几个常用坐标、地球人类饮食标准、地球甜言蜜语合集……后面还有什么?字体这么小……哦,是身材尺寸、温度耐受程度、心情上下限阈值……”


“这、这难道都是以前的我整理的?……原来自己这么迷恋着副官吗?不,这分明就是个变态啊!”




[关于记忆恢复]


十天后,星提恢复了记忆,但全帝国都不知道他是用什么方法在一夜之间恢复如初的。


星提:“你来得正好,瞧瞧帝国早报,全都在讨论本提督是如何战胜病魔,赢得更大的胜利的。来来来,再为我通篇朗诵一遍,要有感情的那种。”


你:“哎呀呀,先生,废纸你就不要乱扔了,到时候我还要拿去星际废品站换点数呢……真是的,一点都不懂得节约。”


星提:“切,不读就不读,我知道,作为我战胜失忆症的功臣,你在害羞。”


你:“唉。”


星提:“没事叹什么气?谁惹你不高兴了?用我出手吗?”


你:“……(还真有点怀念那个失忆星提的……)”


星提:“啊、对了,那个报纸啊,千万别扔,我特意买来要收藏的。”


你:“抱歉,已经进碎纸机了哦。”


星提:“没事,我买了一万份。还真就不差这一张,呵。”



↓↓↓粮票解锁[彩蛋]

[关于恢复记忆的具体方法]

↓↓↓


评论(7)
热度(577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在养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