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在养仓鼠

乙女小甜饼~花亦山&时绘~尊重他人喜好但出警tag者拉黑立删不解释

[花亦山乙女]all郡x帐中绮梦

设定:你xall(本期玉泽、凌晏如)

互通心意之后,你和他同榻而眠。不曾想,你们竟变成了动物,还对你这样那样,不知是梦境还是现实……

*车车预警

------


[玉泽·鱼水欢]


不知何时,你的意识开始涣散。

逐渐地,五感变得不那么敏锐。

手脚开始脱力,大幅动作的能力都相继丧失殆尽,甚至还并在了一起,再不能分开。


水!

周身全是水!

睁开眼后,你发现源源不断的水从你身边流过,包围着你。

下意识地,你想要寻求某个借力点,继而上岸。

却发现这是一片极为开阔的水域,似乎没有尽头。

适应着新的身份,你用尽全身力气向前游荡。


有些寂寞呢,你感到心中有些空落。

可就在这时,身后出现了一尾和你长得极为相似,却通体银白的同类。

通过水光,它的鳞片竟泛起阵阵奇异之色。

真是条会招摇的鱼呢!

你暗自腹诽。


怕惹祸上身的你,赶忙摆尾调转方向,想要离它远些。

结果,未能令你如愿。

身后那尾鱼急速俯冲,向你身后奔来。

一阵无法自控地颤栗下,你发现自己鱼身的下方一处,被那银白色的鱼死死咬住。

你开始剧烈震颤,想要脱离当前困境。

可它却读懂了你的意图。

又将长长的鱼尾缠绕上了你的。


两尾鱼随着水波飘荡,久久未能分离。

……


“乖徒,回神。”


你慢慢睁开眼睛,意识也从混沌中摆脱出来。

刚刚你是怎么了?

就在你准备思考这件事的时候,玉泽的手适时从某个位置移开,继而抚上了你的腰身。


“看来,你对我刚才的表现很是满意,满意到——”

玉泽的话和他的动作,让你瞬间清醒。

你赶忙捂住了他的嘴,将羞人的话尽数消弭在红烛帐暖之间。




[凌晏如·猞猁与旅鼠]


周围是皑皑白雪和枯树残枝。

你走在同类族群的最末端,也不知谁带头,就这样忽然朝着一个方向狂奔。


同行的伙伴告诉你,你们是一种叫做旅鼠的生物。

旅鼠只有两种。

一种守在家中负责繁衍。

另外一种,就是你们这样的,数量太多时,就要负责自我消亡。


“决不绕道,更不停止!汹涌波涛是我的家园,勇敢赴死是我的归宿!”

你听见前方的同类们,吟唱着相同的曲调,周而复始。


可你却一个字都唱不出来。

你累极了,饿极了,渴极了。

即便如此,你也却不敢掉队。

因为你始终没能找到继续生命的意义,也无法面对独自存活的恐惧。


终于,你眼前一黑,昏倒在地。

再醒来时,厚厚的积雪成了你冰冷的被窝。

用尽全身力气钻出去的你,再也寻不到同伴的任何踪迹。

连死都不带你玩,你绝望地叹着气。


“刚刚,就是你说想死,对吗?”

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几乎让下巴和额头都平行了,你才看清那张近在咫尺的大猫脸。

等一下,猫?

那不是鼠鼠的天敌吗?


“你、你、猫……猫、猫呀!”

你尖叫着后退。

却被它的一根指甲轻易绊倒。


叼着你的后脖颈,那只“大猫”将你从坍塌的雪中拽了出来。

“我不是猫。”

依旧还是那种低沉的声音,可你一听不是天敌,立刻觉着这声音犹如天籁。

可下一秒,你又如临大敌。

“可我的餐谱中,似乎也可以有你。”

那“大猫”说完,还作出仔细回忆他都吃过什么的样子。


“我瞧你也不饿,就别吃我了吧?”

你小心翼翼地将小爪子揣到自己的毛毛中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乖巧可爱。


“我是猞猁。这座雪山中唯一的一只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据我所知,你也是这山中我见过的第一只……咳咳”

“哦哦!我是旅鼠。”

你十分有眼力见地提醒道。

“嗯,你似乎也是这山中的唯一一只旅鼠。”


“那、为我们的唯一干杯?”

你歪过头小声问道。

“胡闹。刚刚你不是还想着要死吗?”

“哦,那我说着玩的。我、我现在不想死了!”

你捂着脸,胡言乱语地辩白着。


猞猁则叹了口气,伸出前爪,让你顺势爬上他的脊背。

你连滚带爬地攀附上去。

真暖啊,还是它的毛毛舒服,就是有点扎。

你将脸与猞猁的后脖颈贴贴。

这个动作过后,你从猞猁的皮肤上感觉出了更深的热意。


“咳咳,莫要乱来,抓好我,要走了。”

猞猁真的开始载着你向前迈步。

“那、猞猁先生,我们要去哪呢?”

其实你心里想的是,去哪都好,要是能在它背上待一辈子就好了。


“不是我们,是你,我会带你走出这片雪山。这之后,你便能寻找新的生机。”

猞猁又刚开始的缓步前行,逐渐变为了全速奔跑。


“一起!我们一起走吧!”

你只感到颠簸越来越急促,却终究没能得到猞猁的半句回应。

……


眼前的景象随着一声瓷杯的破碎之声,开始出现裂痕,很快便四分五裂化为齑粉,消散于空茫的黑色之中。


“唉,又做噩梦了吗?”

你睁开眼睛,看到坐于你床边的凌晏如,睡袍已被茶水浸湿。

原来,他感到口渴,为了下床喝水,轻轻将你攥着他衣角的手放到了一边,反而害你做了噩梦。

你在梦中,情急之下,竟失手将他的茶杯打落在地。


你感到有些惭愧,但又想起刚才的梦,便死死抓住他不放。

“这回又是什么梦?”

凌晏如哭笑不得,认为自己的夫人虽然粘人,却很是可爱。


你又觉得说出来丢脸,只摇了摇头。

凌晏如扶着你躺下,自己却没有再躺到你身边。

“云心先生?”

你下意识喊了最为熟稔的称呼。

“说了多少次,现在你我为夫妻,理应以夫妇相称。”

凌晏如稍稍板起脸,对你纠正道。

“……夫君,你不睡了吗?”

你改了口,问道。


“左右你也睡不着了吧,既然还唤我先生,自是还想从我这里学些什么,我便成全你。”

???大大的问号浮上你的心头。

直到你的睡裙被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易剥开,你才意识到现在的状况。


……如此一来,那猞猁最后应该还是将旅鼠吃掉了吧?

于是,你心满意足地闭上双眼,接受突如其来的温暖爱意。




粮票即可解锁彩蛋:玉泽的帐中绮梦(与你反过来)


评论(3)
热度(311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在养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