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在养仓鼠

乙女小甜饼~花亦山&时绘~尊重他人喜好但出警tag者拉黑立删不解释

[花亦山乙女]当你和微霜她们聊男人不在一个频道

设定:你与微霜、林姗凑在一起,聊起f5几个男人的大型误会现场。

大仇得报后,新一届花诏盛宴即将召开,此时你哥花忱又去了宣京述职。你徘徊在花府廊下,正愁不知找谁来当主持者来说那开场白。这时候,微霜、林姗凑凑巧也向你走了过来……

*花忱任南国公,恢复家主一职

*你开始摆烂,下定决心要当个闲散小郡主


----------


[木微霜]:少主,难得你今天起得这么早,要再回房躺下歇会儿吗?


[林姗]:看起来,郡主似乎有心事……


[你]:嗯,我心中确有一件烦心事,一直未拿定注意,不若你们同我一起想,可好?


林珊和微霜惊讶地对视一眼,而后都点头表示同意。


可你刚要开口,林珊却捂住你的嘴,左右环顾了下,确定周围没人,才拉着你和微霜到一处凉亭坐下。


[林姗]:郡主,这里来往之人甚少,尤其是家主身边的小厮不会过来,你尽可以放心大胆地将你的考虑同我们细说。


[木微霜]:就是就是!少主你敞开了说,无论你选择谁……呃,或者有什么别的想法,我们都力挺你!


你看到林姗和微霜这样的举动,又听她们突然提到你哥,怎么听怎么不对味,可又一时半会挑不出毛病。


顿了顿,还是打算继续说下去。


[你]:微霜刚才也提到了,我确实是因为人选问题在发愁。你们有什么好的推荐吗?


你的话才刚说完,就眼看着林珊和微霜又笑着对视一眼。


心里道:这两人何时变得这般亲近要好了?


[林姗]:我虽没有什么实际的经验,可也知道这选人的第一条,就是要看清自己的心。郡主,你心中可有个大致范围或条件?


[你]:自然。首先此人必得担得起“贤、能”二字,不然何以服众啊?


[木微霜]:就是就是,如今咱们花家也算是名门望族,想要追随少主之人都快踏破门槛了,若此人不能服众,恐日后难以安生。


[你、林姗]:微霜说的是!


[林姗]:既如此,我心中倒有个人选。郡主觉得,季家家主如何?


[你]:若说“贤、能”二字,子亦身为季家家主,临危受命、从容不迫,确实可以服众啊!可他今年还要出席那清崖书院的开学典礼,要跑三个院区,我不忍心再劳他为我奔波。


[木微霜]:不是,少主,你今年就急着要……啊?


[你]:不是今年,是下个月!迫在眉睫!


[林姗]:郡主,这等大事,万万不可急于一时啊。


[你]:不行,林姗姐,你懂我!咱们南塘热得早,下月办事已经热得很了!到时候若办得太过热情,岂不有中暑的风险?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确、确实。不愧是少(郡)主。


[林姗]:既如此,咱们还是帮郡主再择另一位既有才能,还得有时间的人吧?


[木微霜]:对了!少主,我听说文会长已经重整了同文行,现下正回了越阳休假。而且论起情谊,他与少主交情匪浅,不若选他吧!


[林姗]:可文家主他——(欲言又止)


[木微霜]:(用眼神与林姗交流: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?只要少主喜欢不就行了?)


[你]:霁月先生……之前那次,确实他出了不少力。但他身子本就弱些,现在这种情况,我也不好意思扰他静修。


[木微霜、林姗]:之前那次?你们已经……什么时候的事情?


[你]:嗯?你们这都能忘?就是我落下山崖之后,开花诏盛宴那次啊。


[林姗]:哦……这算是患难见真情了。


[木微霜]:那少主既与他有此前因,何不再续后果呢?


[你]:哎呀,都说了不行了。我怕他体力不支,应付不来啊。


[木微霜、林姗]:(确认过眼神:文司宥竟因为体力不支被郡主无情淘汰了)


[你]:其实吧……我自己心中还有个合适的人选。


[木微霜]:少主但说无妨!


[你]:就是玉泽,玉先生啊。但是他拒绝了我,呃,也不能算是拒绝吧,他的意思是他现在代表寒江,不方便以花家人自居……反正吧,他说届时定会来观礼的。


[林姗]:郡主不要难过,是玉泽瞎了眼,这天大的好事都敢拒绝!


[木微霜]:就是!依我看,观礼都不许他来!到时候我将他挡在门外,少主放心!


[你]:倒也不用如此冷漠,说不定以后还有机会呢……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还是少(郡)主高瞻远瞩!


[林姗]:郡主,那到现在为止,你还有考虑过其他人吗?


[你]:宣京那位……已经不是能不能考虑的问题了,是请得动请不动的问题啊!


[木微霜]:难不成,少主你想的是陛下?!


[你]:哎呀怎么可能啊,你想哪去了,宣师兄此前来信,说是忙得连雪球都无暇顾及了,还要托哥哥送来给我代为照看呢!怎么可能会动身来南塘。


[林姗]:郡主,按理说,若真选了陛下,也理应是你去宣京才对啊……


[你]:我们的根基就是在南塘,怎可动摇呢?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(确认过眼神:完了,这是要招赘婿啊!)


[林姗]:如此说来,郡主想的是大理寺那位大人?


[你]:(点了点头)


[木微霜]:只是,这凌大人哪都好,这年纪是不是大了些?


[林姗]:年龄不是问题!主要还跟咱们郡主又西席的情谊在,我看挺合适。


[你]:唉,还是算了。云心先生也不一定会同意的。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这个倒是。


[林姗]:那郡主,你现在到底什么打算?


[你]:不若还是等我哥回来吧!


[林姗]:呃,你是说等家主回来为你选?


[你]:不是不是!也怪我没说明白,我的意思是这人选选来选去都不合适,还是我花家人自产自销最为合适!我哥不就是最佳人选嘛!你们等着,我这就去写信!让他早点回来!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少(郡)三思啊!这是不是太不合适了?


[你]:先不说这个了,你们俩怎么突然脸色煞白啊,是不是吃坏了什么东西,或者——有人给咱们花家下毒?!我去叫大夫,等我啊!


[木微霜]:少主留步!(拉住你的手)你真的想好了,要选家主?


[林姗]:对呀郡主,你真的经过深思熟虑了吗?


[你]:我说你们两个,今天怎么怪怪的呀!不就是今年花诏盛宴缺个主持人说开场白嘛!我哥去说得了,反正这太平盛世,也没什么好再煽动人心的了。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


[你]:你们俩真没事吧?


[木微霜、林姗]:没事没事,我俩也觉得家主去,甚好,甚好!


[你]:嗯嗯,谢谢你们陪我这半天!我现在心里舒坦多了!
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(确认过眼神:我俩差点被吓死。)



--------


(午后,花家池塘边)


[林姗]:微霜,重大发现!我看到中午的时候,郡主给什么人寄信了。

[木微霜]:不会是因为上午咱们说了几句,少主就真的改变主意了吧?

[林姗]:……哎,你说,上午我们误会的事情,有没有可能……有些就是真的?

[木微霜]:(捂嘴)不会吧!

[木微霜、林姗]:……春日池边午后,我们仍未知道郡主和那几个人做还是没做之间摇摆不定的未知关系。



评论(26)
热度(791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在养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