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在养仓鼠

乙女小甜饼~花亦山&时绘~尊重他人喜好但出警tag者拉黑立删不解释

[all郡]当你的信让他们误会成某种暗示

设定:你xall(玉、季、暮、滇、文)

假期结束,你回到明雍继续上课。课间休息之余,你写了封信给他,却没意识到自己写了错字。

*梦回明雍书院时期

*乙女向

*错字梗

-------


本来,你要写:感觉还没怎么过,假期就结束了。

结果,你写成:感觉还没怎么做,假期就结束了。


没想到,他竟也给你回了信……



[玉泽 · 恋爱期]


"乖徒,能看到你如此坦诚自己的心意,为师很是高兴。

为师同你一样,也没有·做·够·。

只是为师担心,乖徒和为师想的是同一件事否?

幸而你我同在明雍,今夜便可见面详谈。

又或者,为师下了课便来找你弥补一二?"


收到回信后,你面上一热,还奇怪玉先生为何说得如此直白。

又赶上下午有史学课,玉先生刻意对你关照有加,就连下了课都不放过你。


他确实是来找你“弥补假期遗憾”的……


直到夜已经很深了,玉泽一边揉着你的腰,一边将你的信递到你面前,他甚至还将那错字用朱笔圈了出来……


“为师的乖徒就是秀外慧中,连错字都错得十分巧绝,实在是妙哉。”


玉泽收起你的信,又将手伸向你的腰间,但这一次,不再是按摩那么简单……



[季元启 · 真心话大冒险]


"不是小爷我说你啊,步步高升又玩输了吧?

幸亏你这大冒险找的对象是我,若是换了别人,你这花家少主的威仪估计也就碎成渣了。

不过,小爷我也不是那么好使唤的。

小爷我看了你的信,也着实吓了一大跳,还想着……想着我俩什么时候……那个过来着。

(此事若是真的,这季、花两家岂不是要闹翻天了!估计整个大景都要被你我这一北一南两个世家给吓到了。)

你就说,怎么补偿我吧?

是陪我逃课去山下玩,还是当我新作的第一个听众?

嗯,干脆,你都应了吧!

就这样!小爷等你!"


收到回信后,你只觉莫名其妙……


“季元启,你才是那个玩步步高升输了的人吧?”

上课时,你偷偷传小纸条给他。


“怎么可能!明明是你!”

季元启将小纸条又丢给你。


“你是不是玩不起?我明明给你寄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信,里面的话,句句属实,我花云中对天发誓!”

有些生气的你,差点将纸条丢到讲课先生身上。不过好在,季元启眼疾手快接住了。


当他读完你最后写的话……这下他真的惊了。

你只见他噌地一下站起身,而后不顾先生的劝阻,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下,露出一副严肃的表情,把你也拉走了。


后来,就是你们俩别别扭扭地解释时间。


“原来是错字啊!你可吓死我了,我还真以为咱俩哪次逃课不小心不胜酒力那个……了。”


可就在你俩刚解释清楚时,司业竟气冲冲地来寻你俩。

你俩又开始了极限“串供”,编造了一个无懈可击的逃课利用……


至于司业信不信?那就听天由命吧!



[暮色 · 梦中灵感]


"云中,好久不见,甚是思念。

好了,不逗你了。

此番,我写信与你,只是想向你诉说一个关于你的梦境。

昨夜,不知怎的 ,我竟梦见你尚在明雍求学时的青涩模样。

梦中,你穿着学子的服制,还向我寄了一封十分有趣的信。

你在信上写道,暮色先生,云中感觉还没怎么做呢,假期就已经结束了,甚是遗憾。

也不知道,这梦中的云中郡主和我暮色到底是何关系,才能亲密到如此直白的地步。

幸而得此梦,我写作又有了灵感,不如本月我就以此为开篇,你我为主角,写一段香艳的故事可好?

想必如此一来,必能助书馆老板大卖盈利。

而你,也不用再辛苦来烛馆替我研墨,向我催稿了。

嗯……就这么定了吧,你说呢?

不如这样,十日之内,我若见不到你,便是你默许了。

千、万、别、来!我没有在等你哦。"


收到暮色的信后,你用毕生所学的“悦耳”字眼,一路骂骂咧咧地登上了去湖心岛的小破船……


“暮色,我倒要看你敢不敢写!”


在船夫惊恐的目光中,你将自己携带的几样武器逐一擦拭了个遍。


“崖主,这云中郡主怕不是来催稿的,她是来催命的啊!您要不要躲一躲?”


“无妨,退下吧。你戴的面具甚丑,别吓坏了我们小郡主。”


暮色站在烛馆的最高处,望着逐渐驶来的小船,愉悦地点了点头。




[滇离 · 重在尝试]


"收到你的来信了。

怎么,明雍不都是小孩子待的地方吗?还教大人的事?

再者,你我从未同床共寝过,我也不知你写的假期是什么时候,怎可乱写呢?

还是说,你喝了我的血,真就对我念念不忘了?

该不会,你想我,都想出幻觉了吧?

又或者,你也同其他人一般,觊觎我的血液和身体?

实话告诉你吧,即便你日日都躺在我身边,也不会因此而获得什么百毒不侵之体的。

有那功夫,还不如多多强健筋骨来得好。

行了,信就回到这儿吧。

别再来寄信了,你知道我在哪儿吗?就有事没事往齐安送。

我为了查收你的信件,还得时不时就刻意绕路来齐安一趟,真是麻烦。

……倒是有一点例外,什么时候你想去齐安了,再寄信不迟。

届时,待你我见面,再探讨那大人之事,也不是不行。

另,确实还有一个解毒的法子,我尚未试过,不若你舍身与我一试?"


收到滇离的信后,你惊讶于他这次竟然破天荒给你回了这么长一封信。


更惊讶于他的胡言乱语。


什么同床共寝?什么大人之事?


是滇离想你想魔障了吧?


至于他信中提到的解毒之法,你虽注意到了,却也知好奇心害死猫这个道理。


暗暗压下你那蠢蠢欲动的心,你扯出一张空白信纸,提笔又写道:


“写不写信是我的自由,看不看则是你的自由。你别管我,我也不管你。我就是想你了,怎么着?但我死也不去齐安,哎,就是玩。有本事你来宣京找我啊,哼!”


再后来,当你忙于学业,快要把此事忘干净时……


滇离大摇大摆翻墙而入,施展那银链子套牢了你,便扛着你往山下跑去……


不得不说,你真慌了。


“……那个,咱们这是去哪?”


你问道。


“呵,你说呢?你喜欢在哪?榻上?林中?还是水里?”



彩蛋是文司宥给你的回信和你们之间发生的趣事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887)
  1.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在养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